close

 無臉男.jpg

 
第一次看「千與千尋」的時候
 
就被它充滿想像的場景和特別的故事內容吸引,
 
其中無臉男的角色令我印象深刻
 
無臉男似乎代表著慾望,
 
他的大嘴巴像是無底洞般貪婪,
 
渴望吞噬所有的東西,包括愛~
 
後來無臉男到了鄉下魔法婆婆的家裡體驗到簡單樸素的生活,
 
原本狼吞虎嚥的模樣變成乖乖拿著叉子吃蛋糕的樣子~
 
 
 
兒子問我說~無臉男不是壞人嗎?
 
我回答說~他不是壞人,他只是需要學習的人
 
不過我不太確定他是不是人……
 
 
 
而他要學習的是知足,
 
魔法奶奶家簡樸舒適溫馨的生活容易使人感到滿足。
 
 
 
細想起每個人身上都有「無臉男」的影子,
 
因為匱乏和孤獨產生的貪婪和慾望,
 
善待自己這方面的感受,
 
要知道自己也不是故意陷進去的,
 
然後拿出勇氣盡力活在知足和包容裡,
 
自己就已經離真我不遠了。
 
 
 
「真我」是什麼呢?
 
就是那個顆不能欺騙自己的心,
 
無論外在多少的謊言也無法瞞過自己的那顆心,
 
無論被多少忙碌的生活填滿也無法吞噬自己的那顆心,
 
聆聽你的心你會清楚知道自己渴望什麼
 
靜下心來給自己一點空間,你會發現祂一直與妳同在,
 
祂永遠都在那,那是最真實圓滿的自己。
 
 
 
 
“ 人總是不停的犯錯……
 
   身體回歸虛無的傾聽
 
   莫名的生莫名的死
 
   花、風和城市都是如此”
 
 
最後送上千與千尋的片尾曲「永遠同在」,
 
祝福你在這首很美的歌詞裡體驗~
 
在虛無裡呈現著存有的悸動
 
在存有裡體驗著虛無的美好
 
從此我不在尋找海洋的另一邊
 
閃耀的一切總是已在我身邊
 
 
 我的內心在呼喚著   想要走進悸動的夢中
 
 雖然悲傷總是會重演   但之後我一定會在某處與你相逢

 人們總是不停地犯錯  而他們只會記得那時天空的湛藍

 雖然前途渺茫   但他們仍想用雙手擁抱光明

 離別時內心的平靜   在肉體超脫之後的傾聽

 莫名的生  莫名的死

 花、風、城市  都是如此

 我的內心深處在呼喚   不論何時都要永遠描繪著夢想

 與其訴說著悲傷   不如用相同的唇輕聲歌唱 

 就算是在塵封的回憶裡   仍然還有無法忘記的呢喃

 就算是破碎的鏡子  依然能映照出嶄新的景色

 在晨光初露的寧靜窗檯邊  有著超脫一切的軀體 

 從此我不再飄洋過海去尋覓   閃耀的一切都在我身邊

 只要我向內心追尋   就可以見到它


 

arrow
arrow

    wolfe & karc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