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邊1.jpg

 
 
在乾枯貧脊的土地下蘊含著清涼甘甜的湧泉
 
在平凡繁瑣的生活中也蘊藏著潔淨透徹的美好
 
若你開始挖掘了你將品嚐的到這透清涼的甘甜
 
而這個幫助你找到泉水的工具就是『讚美』
 
 
 
 
 
讚美不是一件很難的事
 
但卻很難做到
 
因為我們侷限了讚美的定義
 
總認為要努力完成甚麼很困難的事才能得到讚美
 
事實上讚美只是你如何看待與你相關的任何人事物
 
所以讚美也透露出了你與你自己的關係
 
人世間的事情總不是完美的,也不需要完美
 
因為你的觀點可以翻轉情境
 
猶如在乾枯貧脊的土地裡鑿出甘甜的湧泉
 
猶如在平淡忙碌的生活中發現生命的泉水
 
而養成寫『讚美日記』的習慣就可以幫助我們得到源頭的滋養
 
 
 
 
我自己在寫讚美日記的過程中
 
發現原來我可以這麼肯定自己
 
不是透過學歷、不是透過經歷更不是透過社會的認可
 
而是我就是我
 
那個原原本本的我就是那麼美好了
 
這是一個非常輕鬆的過程
 
而且意想不到的是感恩、勇氣、寬恕、平靜、積極隨之而來
 
就從你的心中湧現出來
 
對自己越來越溫柔、對別人更是充滿善意
 
 
 
 
一開始不知道要如何稱讚自己時可以從模仿開始
 
下面有幾項摘自手塚千砂子的『讚美日記』
 
若不知道要如何讚美自己時可以從下面幾項著手喔!
 
 
 
1、讚美內在(性格或心理反應等)
       例如:以往的我聽到不中聽的話,馬上就會反彈,
       最近稍微能放寬心來聽別人說話。確實有成長了。
 
 
2、讚美行動或付出的努力
       例如:今天我當了星期天的一日廚師,挑戰義大利菜。
       我太太說很好吃呢,看來我手藝還不錯嘛。
 
 
3、讚美感覺或感性
       例如:吸滿雨後的清爽空氣,覺得好幸福,
       表示我很感性吧。真棒。
 
 
4、讚美想法、思考
       例如:想要過毫不後悔的人生,我這個人真是積極啊。
 
  
5、讚美自己的努力(沒有結果也無所謂)
       例如:因為想變得喜歡自己、愛別人而持續
      「讚美日記」的我,真的好努力。
 
 
6、讚美過去的努力
       例如:以前在棒球隊時真的很拚命,
       當時的努力都成了現在的力量。
       十幾歲時的我那麼有毅力,真是了不起。
 
 
7、讚美自己沒有做的事
       例如:以前幾乎每天都責備自己,
       可是今天轉換了心情,停止了責備。
       不再責備自己的我,好厲害啊。
 
 
8、讚美身體的功能
       例如:聽到喜歡音樂的耳朵,享受美景的眼睛,
       實在太美好了。
       對身體的每個部位都傳達感謝的話語。
 
 
9、讚美自己的外表
       例如:今天的我是走清爽時尚風,沒打領帶,
       還滿適合我的呢。真帥。
 
 
10、讚美正面的變化、內在的發現、自我發現
        例如:即使一個人也可以享受平靜充實的時光,
        這真是很大的變化。我有進步了。
 
 
 
 
最後提醒大家,若是寫了幾天之後忘記寫了也沒有關係
 
接著繼續寫就好了,順便稱讚自己始終沒有放棄喔!
 
祝福大家當都可以遇見最好的自己
 
 
I am beautiful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讚美 讚美日記
    全站熱搜

    wolfe & karc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