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一家人.jpg

 

第一次聽到黃慧音演唱的慈經時

心裡的感覺真的是溫暖又感動

這是一首會讓人一見鍾情的歌

因為唱的是巴利文所以我一句都聽不懂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被這首歌的氛圍感動

並且感到很親近

 

 

後來在另外一個視頻上看到有中文翻譯的

又再度被她的歌詞感動到一次

並令我想起金剛經裡說的 ~ 

佛告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降伏其心!

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

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

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

後來,為了更加了解慈經我又上了維基百科查了一下

如下文

 

 

《漢譯南傳大藏經:慈悲經》

 

善於行善並希望內心安詳的人應當培養這些特質:

 

他必須有能力、正直,而且是完全地正直,善順、溫和,

 

以及謙虛。

 

能夠知足並且容易被護持,生活少務、簡單。

 

善護諸根,謹慎、不輕率,亦不貪戀眷屬。

 

他應當不輕犯任何極微小的過失,避免也許受到智者的譴責。

 

接著,他應當在心中培養如下的心念:

 

願所有的眾生快樂安全,願他們的內心是滿足的。

 

不論那一類的眾生,軟弱或強壯;長、胖短、或中等;

 

短、小或巨大。也不論是可見或不可見,

 

在我們周圍或離我們遙遠,已出生或即將出生的眾生,

 

願所有眾生,無一例外地,和喜充滿。

 

讓人彼此間沒有相互欺騙,且不管身在何處,

 

任何一個人都不輕視他人,

 

即使生氣或怨恨,也不想使他人受任何苦。

 

如同母親不顧自身生命地護念她唯一的孩子,

 

願人們也能對眾生散發這樣無量的慈心。

 

讓一個人無量慈的心念充滿世界的上方、下方,

 

及橫遍十方,沒有任何的障礙,沒有任何的仇恨及敵意。

 

只要一個人是醒覺的,無論站著、行走、坐著或躺下,

 

他應當保持正念,這就是所謂的「此生中最高的境界」。

 

一位放棄執著於感官欲望的人,不落入邪見,

 

正直且具足觀智,他必定將不再進入母胎受生。

 

 

 

下面和大家分享黃慧音演唱的慈經歌詞及影片

祝福大家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和身體的痛苦並常保快樂

 

願我無敵意、無危險。
願我無精神的痛苦。
願我無身體的痛苦。
願我保持快樂。

願我的父母親,我的導師、親戚和朋友,我的同修,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在這寺廟的所有修禪者,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在這寺廟的比丘、沙彌,男教徒、女教徒,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在我們四資具的布施主,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在我們的護法神,
在這寺廟的,在這住所的,在這範圍的,
願所有護法神,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眾生,
一切活著的眾生,一切有形體的眾生,
一切有名相的眾生,一切有身軀的眾生,
所有雌性的,所有雄性的,
所有聖者,所有非聖者,
所有天神,所有人類,
所有苦道中的眾生,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眾生脫離痛苦。
願他們不失去以正當途徑所獲取的一切。
願他們依據個人所造的因果而受生。

在東方的,在西方的,在北方的,在南方的,
在東南方的,在西北方的,在東北方的,在西南方的,
在下方的,在上方的,
願一切眾生,
一切活著的眾生,一切有形體的眾生,
一切有名相的眾生,一切有身軀的眾生,
所有雌性的,所有雄性的,
所有聖者,所有非聖者,
所有天神,所有人類,
所有苦道中的眾生,
願他們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眾生脫離痛苦。
願他們不失去以正當途徑所獲取的一切。
願他們依據個人所造的因果而受生。

上至最高的天眾,下至苦道中的眾生,
在三界的眾生,所有在陸地上生存的眾生,
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無敵意,
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無危險。

上至最高的天眾,下至苦道中的眾生,
在三界的眾生,所有在水中生存的眾生,
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無敵意,
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無危險。

上至最高的天眾,下至苦道中的眾生,
在三界的眾生,所有在空中生存的眾生,
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無敵意,
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無危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lfe & karcida 的頭像
    wolfe & karcida

    光境國度

    wolfe & karc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